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

一張照片一個故事-《陽光的午後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大三,應該是我真正感到自由的一年.大學一直是從小嚮往,以為到了成年,上了大學,脫離家庭,就能肆無忌憚地做你想做的事.幻想你的十八歲,是年少時暫時脫離現實的甜蜜.
           當然現實跟你想的不一樣,大學開始還是有濃厚的團體生活,宿舍生活、班級團體,你享受喜歡的人再一起地談笑,某些時刻又因為不好意思、想要維持友好關係,而必須將就、不得已、免強的參與,對某些時候希望大家都不要看見我,希望大家都不要認識我,希望只多在自己的角落的我,團體活動某種程度上一直是我不習慣,甚至感到不舒服.

            那年,搬離了宿舍,選了些和別人不同的課,下了課買自己的晚餐,走自己的路回家,待在圖書館一整個下午.好像是有更多的時間,更多的思緒留給自己,也嚐到寂寞,也試著和孤獨共處.